20060419

* * * * *

專心一意的你在想著什麼
是池中的魚嗎?還是背後的我
害怕我搶走你的食物嗎?
從你的眼神中知道 你並不在意在你身後的我
而是專注地凝視著你的前方
是開始想家了嗎?
從候鳥變為留鳥 甚至已經定居在白沙湖的你
是否也有了鄉愁

* * * * *
錯誤    鄭愁予
 

我打江南走過
那等在季節裏的容顏如蓮花的開落

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
你底心如小小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音不響,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底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 * * * *

你不是歸人只是過客
但你一留就是一輩子
那還算是過客嗎?
看著你專注的神情
不禁想問問你 「你到底是歸人?還是過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