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白夜行主要在說
亮司與雪穗兩個人小時候的相遇
到後來兩個人為了彼此殺了自己的親人
與後來為了彼此而不停地傷害別人甚至殺害別人
但這些沉重的片段與討論
請去PTT的日劇版看 收獲一定會比我在這裡說的還要好

* * * * * 分格線 * * * * *

在看完白夜行後的感想與在PTT上看到別人分享的不同
大多都是討論戲中的情節、心態…
(都分析的都深入的)
愚笨的我卻只能從自己的感觸來出發囉!
或許大家會覺得奇怪
為什麼這兩個主角會從小一直殺或傷害人直到亮司死去
也許我們可以歸因於 一錯再錯
為了讓之前犯下的錯不像是錯誤
所以用了更多的事情來填補這個缺口
可是似乎這個缺口後來會需要挖更大的缺口來填補
這不就跟一般人生活之中一樣了嗎?
常常為了掩飾自身的錯誤而說謊
卻也因此需要更多的謊言才能再次掩蓋這次的謊話
直到陷入了無窮的迴圈之中
* * * * *

如果小亮司與小雪穗之間沒有因為小時候在水溝旁的相遇
那小亮司就不會因為看到父親性侵小雪穗而殺了父親
雪穗也只能默默地承受著陰影活下去
那這個故事可能就要改成長大後的亮司遇到了雪穗並相識相戀
後來發現小時候的事情而亮司因為愧對雪穗而更加喜歡雪穗
但雪穗卻離開亮司的身邊 因為想起了小時候的回憶
然後亮司用愛來感動雪穗 最後王子與公主過說幸福快樂的生活
如果是這樣 白夜行就不會在上一季日劇裡被這麼熱烈地討論了
白夜行不是向著光明面走 而是走向了極端的陰暗面
小亮司與小雪穗命運般地相遇
當小亮司用純真打開因為裡性侵而心靈封閉的小雪穗時
小雪穗發現原來小亮司就是性侵她的那個人的兒子
那開啟的心靈瞬間又封閉了起來 對小亮司也冷漠了
小亮司以為是自己做錯了什麼
直到後來發現父親與小雪穗進入了還是工地的大樓
相信小亮司並沒有殺父親的想法
只是覺得父親這樣不對 而拿起來自己用來剪紙的剪刀
只是當時一切太亂了 而錯手殺了其父親
小雪穗後來為了小亮司也殺了她的母親
當時垣潤警官就起來疑心 也對小雪穗說
「一旦說了謊,就會為了解釋這個謊話而說更多的謊…」
果然後來的她就用了許許多多的謊言與虛偽去面對身邊的人
直到兩個人再次相遇 開始了許許多多的故事
卻只能說 他們都是為了能讓彼此在太陽下自由地走動而做著錯事
一直到最後 亮司的死也是為了讓雪穗從此不再有後顧之憂地活下去
(請自行看白夜行瞭解)
只能說他們為彼此做的太多 卻都是在對與錯之間徘徊

* * * * *
最後一集垣潤跟亮司道歉那裡
讓人很有感觸
「對不起,當時的我沒有把你犯的罪找出來…」
讓我想起了一個過去聽過的故事:
「從前有一個無惡不做的惡人,在他臨死之前,
 縣官問他:『你有什麼願望,要本府幫忙實現的?』
 惡人:『可以讓我見見我的母親嗎?』
 縣官就答應他的要求了,畢竟再惡的人也是有權享天倫之樂的。
 但惡人在看到母親後不是交代遺言,
 而是咬了母親一口。
 縣官大驚問惡人:『你為什麼要咬你的母親?』
 惡人:『我小時候去偷搶別人的東西,母親總是讚美我說我做的好。
     後來我殺人放火,母親也沒有制止我…所以我……』」
所以垣潤就是因為這樣才對亮司說抱歉的吧!
因為如果當初他能找到證劇就不的發生後來這些事情與悲劇了


所以如果看到身邊的朋友做錯事了請為了他以後著想
制止他吧! 要不然說不定將來有一天他會來咬你一口
推薦看看這部日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