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這是一個祕密...        作者:ginbo在彰師的好友「流浪野貓 ncl文」


他從彰化師大畢業十幾年了...
現在在台中某間國中教書..

因為一些原因 回來自已的學校修夜間部的課
準備拿個碩士學位...

已經九點多了 他到牛媽媽那邊點了杯飲料
並坐在裡面看電視....

外面走過來了一位女生 和牛媽媽說了要喝什麼後...
就站在外面發呆...

不知為什麼 那女生似乎發現了一件事
她走了進去...正漸漸靠近....


「你不是cat嗎?」她驚訝地說道。他抬頭一看 愣住了...
那個女孩 是他大學時期喜歡的一個女生
不過 那是一個祕密

其實對那女生而言
她們只是好朋友而已..
他沒想到竟然會在這裡遇到她
而且還是在彰師大...


「妳怎麼會在這?」他不敢相信。

「沒有啊!回來逛逛啊!在台北待太久了,
就回來看看學校有沒有變。」

她微傾了一下頭,笑道:「呵呵!結果學校真的沒變呢!」


「喔?那我有沒有變?」他反問道。
「你,還是一樣輕浮。」她微笑表示。
「夠了!我這幾年也變得很成熟了好嗎?」他裝出一種生氣的口吻。


「你現在在那裡工作啊?」她問道。
「我在台中的OO國中啊!那你呢?」
「我喔!我在台北的某家公司當主管。累得像小狗。」她說道。

「對喲!我都忘了,妳是山上的系。」他晃然大悟。
「怎樣?山上怎樣?你是山下的系!」她笑道。
「沒有啦!我是說,山上比較會像去私人公司上班,拿個MBA之類的。
山下感覺就是比較會想去當老師。」他解釋道。

「算你還可以自圓其說!」
這時後牛媽媽拿了杯飲料給她。稍微打斷了他們的談話。

「既然回來逛逛,那要不要陪我一起到湖畔走走呢?」他問道。
「可以呀!」她笑著。


他沒想到會這彰師大遇到她
真的 從來都沒有想過!
記得大三的時後,認識了她..
當時就偷偷喜歡她

不過 她很搶眼 而且感覺上
她把他當一般好朋友
所以 他不敢對她說...他怕破懷了之間的感覺...

他喜歡她 這是一個祕密
在當時 這是一個不得了的祕密
現在想起來 好像都沒有什麼了...

走在白沙湖邊 邊走邊聊著
原來她這幾年 先是打工 考上政大的研究所
出來後 就到某家國內小有名氣的公司上班
經過十幾年後 也當上主管了
也有一位論及婚嫁的男朋友 一樣在台北
這一次回來 其實不單單是回來逛逛
也是有業務的關係...

「你知道嗎?你大學的時後,真的是人氣王耶!」她笑道。
「為什麼?」

「因為,你每個系都有認識的人啊!又是愛情代言人,
又是個BBS小作家,又跑登山社。。做事風格又大膽!大三的時後又是
一幅日本美型男,又運動又詩情畫意,迷死不少女生呢~」她說道。

「妳才是吧!正妹!我在你面前,那算得了什麼?」他笑道。

「哈哈!我老了。這幾年一直在工作,帶人不好帶啊!」她微微地笑著。

他看了她的臉,雖然遠看還是很漂亮。
但是妝下確實有藏不住的痕跡,那是歲月遺忘的。
不知為什麼 他心中湧上了一句話...




「妳知道嗎?我曾經很喜歡妳...」


他緩緩說出了這句話 看著她說道...
但是 他覺得很平靜...沒有激情 是一種成熟...


她轉過頭 臉上似笑非笑的...
一時間...兩個人都不說話...

「哈哈哈!」她一直笑著。
笑聲中聽來有 高興 解脫 放下 沉澱 悽涼...


「其實我也曾經很喜歡你耶!」她擦了一下眼角。

「啥?」他愣了一下。
「那妳當時不會有所表示嗎?」他慍怒地說著,接著也是一陣狂笑。

「誰知道啊!當時你身邊的女生那麼多,眼光高得要死!
一幅除了歐洲皇室公主外,一律全都不要的感覺。你要怪你吧!」

「我那是啊?妳才是每天幻想著那個王子來接妳走吧!」他反譏道。

說到這 兩個人都笑了出來。
旁邊的路人們 看到白沙湖有兩個人笑得很開心
都不自覺轉了一下頭 看是在笑什麼....

「都變了...十幾年啊....」他感嘆。

「對啊!不知道其它朋友現在在做什麼呢?」她手托著頭,
看著白沙湖畔的倒影...兩個人都在回憶著當時所發生的事...




一陣手機鈴聲響起...是她的手機
她拿了出來 看了一下。

「嗯嗯!好!我馬上過去。」說完,她合上手機,
轉頭對他說道:「我男朋友來接我了。我要走了!」

「嗯嗯!去和你的王子相會吧!」他笑道。
「呵!你也是啦!去找你的公主吧!」她也笑了。

道完再見後 遠方一輛銀白色車子停在門口
她往那走了過去....

看著她的背影...
他開始想...如果當初說了這個祕密
那結果會是如何呢?

不過 這是一個祕密
在那個時後 就是一個祕密
根本就不可能說出來...

或許 那是一個遺憾
可是 真的就無法去補嘗了 它真的是一個遺憾
遺憾的存在 是有必要性的
它讓人去懷念 讓他去想念...

讓他知道 他曾經喜歡她
讓她知道 她也很喜歡他...

今天 他說出來了 那又如何呢?...
對當時是大學生的他們而言 那永遠都是一個祕密
就算彼此相約去看電影 彼此聊天 談心...


那祕密 永遠都說不出口的...


一切 只剩下故事了..
現在談起來 都像是一種回憶...
他再也找不到當時的感覺...

他搖頭笑了一下...這時後 他只想到一個人..
於是他拿了手機 打了一通電話給她...


「怎麼啦!小貓咪!」話筒傳來了一個女生的聲音。
「沒有……」他笑道。
「呵!打電話給我還說沒有。怎麼?突然想到我啊?」她笑道。
「不過真的沒事啊!就是突然想打給妳……」男生不好意思地說著。

「那即然打過來,說一下你愛我吧!呵…」女生用種撒嬌的語氣說道。
「都交往兩年了,還搞這套啊!」他笑了。

「不要拉倒!我要掛了!」女生慍道。
「是!我喜歡妳...」他說著。

「喜歡?怎麼了?今天改變一個形容詞喔!」她訝異地說道。
「你就讓我說我喜歡妳嘛!」他也撒嬌了。
「都交往那麼久了,是你還搞這套吧....」

「呵!不管妳怎麼說,我就是要和妳說:我喜歡妳!」他堅定地說道。
「是是!我也喜歡你喲!笨貓…」她笑著說道。


他聽到了 他也笑了起來...


這是一個祕密...
不說出來 就失去的祕密...
還有 失去 那曾經擁有的感情....





從今而後...

他不會再有祕密了...


* * * * * 這是分格線,看完後的心得在下面。 * * * * *

沉默是金?似乎不太能用在感情這情境之中
無論親情、友情抑或愛情中
沉默不會是最佳的選擇
常常你會發現 一個團體中最受歡迎的或許不是最特別的人
但卻一定會是最放得開 最願意與別人交流的人
而在男與女之間 似乎沉默也會是可怕的殺手
那是不是說不善於言辭的人都只能一個人呢?
不不善於言辭不等於沉默
沉默已經是放棄去說
不善於言辭卻是想要說卻不知該怎麼說
那我是個不善於言辭的人?還是沉默的人呢?
對於自己欣賞的人 總是抱著國中學過的一句話來看待

「可遠觀不可褻玩焉」

總是對著喜歡的人放棄自己想靠近的想法
總是在無法再見面時才為自己的怯懦感到傷心
或許是過去成長的過程中留下來的一道陰暗面吧!

那文中沒說出來的密秘是否還有機會說出口呢?
也是未知數

能相遇本身就是一種緣份與運氣的交疊
錯過了 下一次再相見 可能已經是下輩子也說不定

想起幾米的「向左走 向右走」
如果男女主角不是在那公園的噴水池偶然相遇
並在互看之後 彼此有了感覺 一種熟悉的感覺
那這個故事還會如此吸引人們嗎?
如果從故事的第一頁一直在最後一頁
他們都只有摖身而過
或 雙方都只將那種好感當成密秘放在心中
那這樣的故事還會讓人動容嗎?

突然 有股衝動 想到妳的面前對妳說 我很喜歡妳的笑容
剎時 有種想法 希望我的心情能誠實 我很喜歡妳的細心
但 之前的我卻只是讓更多交集的機會流逝
現在只能呆呆地看著朋友寫的文章 
後悔自己的不懂把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