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張的車票 代表著不同的人在不同的時候使用著

過去的硬紙車票在現在這個處處電腦化的時代 已被取代

只剩下一些小站才有賣這種車票了

喜歡上車票的收集是因為喜歡上鐵道的文物

只是生不逢時 有命無運

為什麼這樣說呢?

因為父母的努力 有很好的命去迷上喜歡的東西

卻沒有這個很好的運氣 因為許許多多的事物 

在這十幾年間 消失 或一步步被替代

硬紙車票、木製車站、支線風光、拋接路牌…

慢慢被時光的洪流淹沒 留下來給更後面的人的

只是更多更多的嘆息 很多的事物 我已無緣見到

當看到有許許多多的車票在網拍上被賣出

於是 開始了我的集票生涯

雖然只是剛開始 可是 如果沒有開個頭

又怎麼會有後來呢?

未來也許會收棄 但 總比現在什麼都不做 

以後才後悔過去有機會卻不做來的好

* * * * *

現在有收集到的硬紙車票有破百了

有一些從來沒坐過的車種

觀光特快、光華特快、對號特快、自強特快、莒光特快、復興特快

怎麼以前都喜歡叫 特快 又不是特別快 ^^

也有那種有趣的名用

林北臺大(大林至臺北)、永保安康、追分成功、大肚成功、

清雄(清水高雄 註:我爸叫清雄)、龜頭(龜山至頭城)

當然這些在硬紙車票的世界中只是少數

但卻是我可以珍藏的東西 希望將來能收集到更多的車票 豐富我的收藏

也謝謝常常幫我收寄來車票的掛號信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