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墾丁 這個對我起來不陌生的地方

卻藏了許許多多的回憶

小時候 一到暑假

全家人就常常一起去墾丁露營看星星

無論是那種用租的場地或是路旁休息區

都有著不一樣的感覺

後灣、萬里桐都是小時候常常去玩水浮潛的地方

那裡有著許多的記憶

到貓鼻頭吃海產、路過南灣、大灣、墾丁大街、船帆石

然後到燈塔那裡逛逛 再來是去佳樂水

無論行程怎麼排 都覺得很快樂

或許是因為一起的是家人吧!

小時候對墾丁的印象很深 因為那裡就跟後院一樣近

很多對墾丁最美的回憶也是當時烙印在心中

長大後 跟家人一起去露營變得好難

我與妹都面對著課業的壓力

暑假不再是跟家人一起四處玩的時間

而是與功課摶鬥的時刻

於是變成了去車城福安宮拜拜然後順路去墾丁逛一些點

很多事情都變了 後灣、萬里桐變得不再是很好的浮潛地點

去貓鼻頭吃海產被高雄旗津的萬三給取代

走馬看花式的出遊讓我跟妹常常都不想跟

一半是因為真的比較無趣 一半大概是因為處於叛逆期的影響

那時候的墾丁不再是我跟妹這兩個小鬼的樂園

反而是跟父母發生口角衝突的導火線

「什麼!又要去墾丁哦!」、「什麼?又要去車城拜拜哦!」

現在想起來 真的覺得當時的我很無知與不長進

大學後 對家的感覺變了 

開始會懷念小時候一家人一起出遊的時光

一聽到在大陸工作的爸要回來

只要沒衝到什麼大事 一定衝回家去一家人團聚

而墾丁依然是我們這一家人最常去的地方

那裡有著許許多多我們一家人的回憶

沒有留下什麼照片 走過的痕跡也早已消逝

但只要能一起踏上旅途 心裡就有說不出的高興

就算只是走馬看花 就算只是一天來回

可是卻真真實實地是一家人一起出門

當我獨自旅行時 常常羨慕所看到一家人出遊

當我跟家人一起時 就算要我放棄原本就計畫好的旅行

我也願意 就算再怎麼期待 也沒有家人來得重要

墾丁 是個充滿回憶的地方

   也是個不再去只是要玩的地方

因為陪著我去的 是我最重要的 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