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個男人對女人好時 是否就是有所圖?

答案 或許是否定 卻又是肯定的

為什麼這樣說呢?

因為 我就對不少學妹好過

可是我卻都沒有追她們

先說 我不是同志 只是她們是我人生的另一半

那還有一半在哪? 當然是就可愛的學弟們了

如果人生可以簡簡單單地都分成兩半

那世界一定會變得很單純美好

因為對就是對 錯就是錯 清楚明白得很

只可惜 這是不可能的 所以才要用複雜的面向去詮譯這個世界

* * * * *

想一想過去三年做得事情

有不少的時間是在跟學弟妹們相處

在他們的身上學到的不同的東西

或許就是因為比他們大一點

所以主動去接近認識他們變得比較理所當然

要他們主動來認識比他們大的人 

好像真的不太容易

於是過去兩年 不斷地去面對學弟妹們

有的人真的很能幹 可以把雄友會的活動辦得有聲有色

有的人真的很有才華 讓我看到時 只能一直說好

有的人害羞到一種難以言喻的地步讓人就想去鬧到彼此有話可說

有的人是一句為了迎新的話「大家好!我是正妹。」而讓我印象深刻

有的人是超有禮貌到讓我感到不自在

有的人是很好笑到一種渾然天成的境界

有的人是活潑到讓人看到她就覺得很有活力

有的人是從生澀到可以獨當一面

有的人是身上背著太多責任讓人為他感道辛苦

有的人是冷酷到還是不知道該怎麼主動跟她說話

有的人是一整個優秀讓人就想玩弄他一下

有的人是…

太多太多的回憶是你們給的 現在大四了 接觸的機會變少了

開始回想一起過去的事情

原來 跟人相處是這麼快樂的一件事情

原來 用心去面對這些當初看起來有點ooxx的學弟妹是這麼有趣的事情

原來 看到比自己年輕的人會有自己也回到當時的感覺

原來 我還沒忘記當時 我也是學弟的點點滴滴

我大學生活有一半是學弟妹們給的

而另一半是我的同學與學長姊們給的

跟自己的同輩與長輩相處的方式與態度跟下面的人真的不一樣

多了一點經驗 少了一分純真

有時候會想起過去三年的生活

會後悔自己做過的傻事 卻更後悔沒做更多的傻事

時間就這樣過去 就算明年我依然在校園內

但 伴著我走過另一半大學生活的同學們都已不在了

就是因為感嘆年華老去才會出現這篇文章的吧!
(開始精神錯亂中…)

也許有那麼一天 當我回首前程會發現自己只是做了一場夢

一場曾跟選課系統大戰
              一場曾為了紀念火車票排隊
一場曾因為關心學妹被誤會
              一場曾徒步走過許許多多地方
一場曾為了吃米糕從彰化市騎腳踏車衝到西螺             
              一場曾讓鹿港賣牛舌餅的老伯伯認得我
一場曾跟三個同班的學伴搞笑
              一場曾失去人生目標
一場曾找到當義工的好
              一場曾瞭解到父母對自己關心
一場曾經不連續

       的夢

那夢會有醒的一天嗎?

鈞小棨:「這…真是個好問題呀!」

對呀! 真是個值得想想的問題

夢會醒嗎?還是只是進入另一個夢


一半的人生是別人所影響所產生的自己 

 另一半的人生是自己如何去做而成就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