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一早 其實也不早了都九點多了

不過對大學生來說 是早了點

我、小將、朵姬、詠小悶、小吉吉&小眼狐出發往大甲而去

想當然是走臺一線直接給他殺去大甲

一路上小吉吉(我的司機)一直在看旁邊的風景

一直說讚 

在沙鹿短暫休息後就一直衝向大甲

到了大甲當然要參觀一下「鎮瀾宮」這座有錢的廟宇囉!

雖然說財大 但卻不氣粗

無論是石刻或木雕都極其精細

是個值得細細體會的地方

後來又走去看了三級古蹟 貞節牌坊

過去的女性真的很可憐

才十二歲就守寡了 得到了這個牌坊又有何用

回到鎮瀾宮後 就去對面買了草大福

很像雪莓娘的糕點 好吃 可惜小眼胃不舒服沒辦法吃

後來還去菜市場買了有名的貴妃蛋 我沒吃 因為我是偏食的小鬼

後來我們為了找冰店「芋頭城」在大甲的街道來來回回

三過冰店而不入 因為招牌上次颱風吹掉了

我們不小心就呼略它

吃完冰後 老闆跟我們說鎮瀾宮下面有「黃金媽姐」可以看

一看 真的覺得鎮瀾宮實在有錢到一種難以言喻的地步

一般來說外面鍍金就很不容易了

想不到 祂是全都用黃金 而且雕工還很細

旁邊的玉石之類也都是美且刻工不凡

離開鎮瀾宮就直衝鐵砧山風景區了

一臺機車只要20元 不貴 

進去後看了很多的景點

也走了不少的山路

真是健康的旅行呀!

看到了鄭成功到每個地方都要用劍造的井

另外山上有忠烈祠 有不少過去的武器在那裡讓人觀看

就這樣大甲的行程算結束了

* * * * *

在衝高美的路上發生了小小的迷路

我們竟然騎到了河堤外

還好有熱情的老伯伯跟我們說 要不然搞不好會騎到出海口也說不定
(這是不可能的 因為老伯說 後面快沒路了)

人情味在鄉下地方真的很濃 讓人有溫暖的感覺

所以 我們就很順利地到了高美

走在濕地上 有幸福的感覺

因為有朋友相陪 

看著夕陽 抓著小螃蟹 拍拍照

人生的幸福就是在單純的活動中才顯得珍貴

離開高美時 天已黑了

因為我是唯一來過的 所以要帶路

依著上次來時 清水的朋友米老鼠帶過的路

順利地把大家帶回清水鬧區吃米糕

本來我們是要吃「王塔米糕」的

但後來因為跟7-11的店員問路

他推薦「阿財米糕」

正當我們不知怎麼選的時候

遇到了有火車要過的平交道

在那裡就用猜拳決定哪一家

小眼狐大戰小將

後來 小眼狐勝了 所以就去吃阿財了

好吃 不過口味有點重 

吃完後就快樂地走來時路回彰化

在快到追分火車站時

因為我跟詠小悶都要蓋319微笑章

加上我想買追分成功送大家

所以就在那裡停下休息

很謝謝大家 因為今天很快樂

因為有你們 我的回憶又多了許許多多值得回味的事情

一張追分成功是我祝福大家

在人生的路上能順順利利

回到彰化 只有累 卻也是笑著進入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