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你的樑子結大了」

這句話本來只是沛青因為我鬧她而說的一句話

後來就被拿來用在許許多多的地方

無論大家是用什麼樣的心情去說的

我都會時時提醒自己 別再讓別人用真心說出這句話

因為 這並不是一句很好的話

開玩笑的除外

畢竟不熟的人就有可能因為一兩句話而打開話題

但若是真心實意地說出來

那可就不是開玩笑的

因此 每每聽到這句話 總是會提醒著自己

希望從今以後的我能讓見到我的人都不會真心說出這句話

隨喜沛青讓我學習到這點

當然也為我曾因為無心而說出的話感到抱歉

真的 有時候無心的話卻是最傷人的話

或許自己覺得只是一句小小的玩笑話

卻可能是最最直接打擊到別人的話語

這就是我需要學習的地方

也是該去努力的一個重點

希望未來的我不會再讓任何人對我說出

「我跟你的樑子結大了」這句話

當然我也能不對別人說出這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