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接到果子狸說他晚上才會回來後
(因為答應要去載他,說了就一定要做到)

心情超好的

因為這樣我就可以騎著我可愛的小藍(bike)去吃鹿港阿國師的牛舌餅了

就這樣 說走就走

出發的時候 是十一點五十五分左右

天呀!太陽會不的太大了點呀!

不過為了好吃的牛舌餅 還是決定衝了

一路上 沒什麼變

只是我又發現了不一樣的東西了

原來彰鹿路旁有蠻多老房子的

我好想去一間一間拍哦! 不過我沒這個膽就是了

怕被認為是怪人然後報警把我抓了 哈~~

* * * * *

不知道大家去鹿港有沒有發現

在去的路程

會經過兩間「百姓公廟」

有一間還要走小路進去

說真的他旁邊的樹長的很美 

讓我很想走進去 可是 又感覺怪怪的

因為 那是陰廟呀! 鈞小棨還蠻怪那種東西的

嗚 為什麼那麼美的樹要長在那裡呀!
(不過話說回來 如果不是長在那裡 早就被砍 然後土地被拿來利用了)

另一間就在路旁 我去的時候看到有人在拜耶

感覺就怪怪的 該不會是來求明牌的吧!

* * * * *

在到了鹿港之後 車好多哦!

原來鹿港還蠻多人來的

在鹿港的老街上 騎著腳踏車的我比開車的快 

心情愉快呀!真希望大家都能少開車多騎騎腳踏車

當然在到了鹿港的第一件事就是去阿國師買一塊草苺牛舌餅來現吃

想不到才剛走到老闆娘就說「你又騎來了哦!」

哈 又被認出來了

阿國師今天有四個比較年輕的人在幫忙

其中一個是他們的女兒(因為之前有一次有看到過)

吃著好吃的牛舌餅就去逛天后宮了

還是一樣 跟著別人拜拜 只是我沒拿香 只是雙手合十而已

相信神明不會計較這種小事的啦

還是四處拍拍照 然後逛呀逛的

一點都沒有那種是來拜拜的感覺

反而像是在動物園裡那種四處看四處好奇的感覺
(我不是說來拜拜的人跟木柵動物園裡的動物一樣哦!)

在過完天后宮之後 

就回到阿國師買了五十元的牛舌餅

四個草苺、三個原味、三個芋頭的

外加一個他們送給我的草苺口味
(他們竟然也記得我最喜歡草苺口味的)

還以呀!總共十一個耶 哈 又是好大一包哦!

買完後就去逛古街了

在此要說明一下 老街跟古街是不同的哦!

老街指的是中山路(也就是我們騎車去鹿港天后宮時經過的路)

古街指的是金盛街、九曲巷那裡(就是很多閩南式建築然後路彎彎曲曲的那裡)

人好多哦! 我還是喜歡在非假日來

因為感覺整條街都是自己的

然後又去看了一次甕牆

在那裡遇到一家人是來做孩子作業的

他們說要照孩子與甕牆的合照

於是我建議他們去鳳山寺對面、鹿港國小側門那裡

因為那裡的甕牆沒有警察局旁的甕牆這麼高

可以很輕易就拍到了

然後去拍了一下鹿港民俗文物館 還是沒進去看

因為還是不想花錢(畢業前一定要進去一次)

然後就去向龍山寺出發了

* * * * *

到了龍山寺 還是一樣 四處拍呀拍的

這一次還發現在裡了大門之後的左右兩邊都有一些石雕

於是就一個一個拍了

當我在拍第一個的時候 突然覺得有東西在摸我的左腳
(心想 難道神明不要我拍嗎?)

回頭一看 沒人呀!(天還是亮的耶 不會在早上…)

往下一望 原來是一隻小狗在用舌頭跟我打招呼啦

「那個…我不是食物 別舔我啦」

當我這樣說的時候 旁邊的人有偷偷的笑(我看到了 T.T)

還好我沒說我是彰師大的 不然就丟學校的臉了

龍山寺裡有鹿港高中的學生在當解說員哦!

而且也開放修復工程中的工地給人參觀
(是從上面看的 也就就是要爬一些階梯)

上面好高 我在上面一邊拍照 邊發抖

不過也看到了正在修復中的龍中寺

* * * * *

最後是到鹿港車站去看看

經過蠻多次的了 都沒有去看過

沒什麼東西 就只是放了台糖從前的火車頭而已

不過他把車箱拿來當用餐的地方

還蠻不錯的啦

* * * * *

這次來鹿港 感觸蠻深的

過去我看到情侶一起出遊 會好羨慕哦!

因為可以有一個人陪著自己去喜歡的地方

但這一次 看到了情侶們 

心裡的感覺是「我只是還沒找到一個與自己一起度過快樂時光的人而已」

對呀!我只是還沒擁有那種屬於兩個人一起創造的回憶呀!

現在的我是一個人在創造未來的回憶

所以看到時 心裡已沒有太大的波瀾

但 當看到一些一家人一起出來玩
(有些是為了做作業)

竟然才發現 已經好久沒跟家人一起出遊了

上一次全家人一起去玩 已經是國中時的事了

家裡的每個人都有著自己在忙的事情

交集愈來愈少 與家人一起的回憶也愈來愈稀有

突然好想跟小時候一樣

在暑假時 去墾丁露營 去澄清湖那裡游泳(雖然我還是不會游泳 >< )

跟爸爸的朋友一起上阿里山看神木……

不知道下一次跟家人一起出遊會是在什麼時候

唉~~

* * * * *

回到彰化後

就去牛媽媽買了奶茶

想說去熱音社辦聽個音樂休息一下

想不到有朋友在那裡

就跟他們分享還溫溫的牛舌餅

他們說好吃時 心裡很高興耶

哈 難怪有人說 分享給別人得到的快樂是無法用價值衡量的

心情好 希望明天一樣是個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