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久不見了。」
真想在你們見前跟你們說這句話
只是似乎這學期又不太能實現這句話
大專班今天會分享在教師營跟親子營的心得與收獲
我也好想去聽大家的分享
相信一定能得到很多的感觸
只是我要到國中去見習
這學期 大概又沒什麼時間去了吧!
因為我已經決定 只要有機會
就要去看看學長姊們是如何上台教授的
這是現在的我最缺的
大概就是缺了自信吧!
希望大家能分享然後得到滿滿的感動
* * * * *
在教師營中
我學到了付出的勇氣
第七小組的人應該都聽我說過了吧!
但 我好想也跟其他台中大專班的人分享
在付出時的喜悅
在教師營的其間
就是那種喜悅讓我能在感冒不適的情狀下
依然能夠跟著身邊的人一起為參加的老師付出
好多時候 我想躲到沒人的地方休息
因為身體真的好累頭真的好痛
但當這個念頭出現的時候
身邊的人所散發出來的那種氣氛
又讓鈞棨我能支持下去
比較對不起的 大概就是來為我們上課的法師跟師兄了
因為那幾天裡 上課的時候
我大多精神不繼 甚至不支地睡著
那幾天吃的藥竟然比我吃的水果還要多
現在想起 還是覺得很神奇
在那樣的狀態下 
我竟然還能夠跟著大家一起去出勤務
或許是大家的心力也喚起了我的心力吧!
在這裡要謝謝大家!不然我也不會有這麼大的感動
* * * * *
在每一次的小組研討中
我很喜歡去聽別人說他們的感想
因為我總是能聽到很多感謝與感恩
還有很多很多的感動
像易儒 常常就是很正面地說著她的心得
聽了就讓人感覺很棒 
還有譯玲的笑容一直都很燦爛也常常有很不錯的分享
德佑則是常常出人意表每次都讓我們充滿了笑容
輔萱很有活力的笑容也讓人覺得也跟著有活力了起來
…有太多太多說不完的感動
也就是因為這樣,我才能體會出什麼叫分享
一種不用考慮太多的分享
一種簡簡單單的分享
就像我每次分享的時候
明明心裡緊張的要死 有時還會有腦中空白的時刻
但 卻自然而然地就能說出心裡想的
有時候沒什麼修飾的話就說出口了
可是心裡卻很開心
真的好希望未來還有機會能這樣跟大家分享心得
* * * * *
對了 我也要好好地佩服小倩
因為他比我更勇敢
分享了他的心事 我真的好佩服他哦!
有這種勇氣 像那天分享跟父母有關的心得時
我也好像跟大家說我過去做的傻事
那些讓父母傷心的傻事
但我沒有勇氣說 所以只分享了成長過程中的經過而已
* * * * *
還有是哪個人說我想法很細膩的
害我被小倩問到的時候 傻了一下
我的想法細膩?? 這可是個大大的問號呀!
不過還是謝謝這樣說的人
因為還沒有人說我細膩的 哈~~~
* * * * *

對了我想分享一個小小的體悟
人生就好比我們所使用的交通工具
從步行、腳踏車、機車、汽車、火車…
大家有沒有發現愈後面速度愈快
視野也就愈來愈小了
就跟我們一樣氣的愈大 
我們向前走的速度愈來愈快、愈來愈急
我們的眼界也愈來愈小
所能觀察到的事物相對地也變少了
這也許就是為什麼我喜歡騎腳踏車了
也許速度真的很慢
但我能總是看到路邊的一草一木
我也總是能找到令自己快樂的事物
速度慢有時候不見得是壞事
反而有時候是讓自己得到更多的過程也說不一定
願大家都能在人生的路上慢慢地減速
並得到更多的智慧與感動

願大家新的學期在大專班行囊滿滿
有機會 我會去看大家的

           鈞棨2005.03.05 AM05:38

註:真希望有人能在去大專班前看到。
  然後分享更多的事讓大家也能學習到每個人的收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