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覺得自己很可愛今天起了個大早

在簡單地盥洗跟整理包包後

就出發去彰化站坐車了

坐上了6:34的平快上路囉

在到三義後 因為還很早所以也沒什麼好逛的

只好就出發向勝興車站出發囉

我看著路上的指標走 

(後來我才知道 我繞了遠路)

老實說 當我一個人走在苗130上時

感覺還覺不錯的

因為可以看到很多的山交疊在一起

參雜著一些民房

不多 且 大多是老老舊舊的

原本大太陽的天氣 隨著我不斷地上坡而變得陰陰的

甚至有冷的感覺

就這樣我一直走到了在這條路上重要的路口-大石公園

大石公園顧名思義就是有一顆大石頭

說是公園 可是就只是一個小小的地方而已

跟在平地我去過的公園比

這裡實在小的可憐

但這裡有公廁 不會很髒

而且呀 他外面有那樣手動的抽水器

真得有水哦! 想不到會在這種地方看到這樣東西

之後 我當然在這個三叉路口選擇了往勝興的那邊

至於往大湖那邊 有機會我會去挑戰的

走在這山中小路上

有很悠閒的心情

一路上蟲鳴鳥語加上水流聲

還不時有蝴蝶在那裡飛 真得很棒

之後到了深水橋旁

看到了一個很特別的郵筒

上面有很多鎖著的格子

我想是住在這山中的人們的吧!

可能是因為路太難行

所以把郵筒設在路旁 讓他們自己來取吧!

在深水橋那裡休息了一下

看到了兩個老婆婆跟一個在橋上的老婆婆在聊天

三個人說著我完全聽不懂的客家話

在休息過後

又開然了我的旅行

這一次在路上遇到了一個載草帽的先生

他很熱情地跟我打招呼

我也有回應

也順便跟他問路兼聊了一下下的天

也就是跟他聊過後

我才決定要走去龍騰看斷橋的

因為他說大約要走四、五十分才會到

我想一想 反正我有一天的時間

那就衝了啦 這樣用走的機會可不常有 不是嗎?

當我走到交叉的路口時遇到了一位騎腳踏車的人

他主動的跟我打招呼 當然我也跟回應了他的善意

想不到在此之後 我們又遇到了兩次

也許 我跟他有打招呼的緣份吧!

從叉路彎向龍騰後 馬上就是一連串的險降坡

走起來腳頗為吃力

在走過險降坡後不遠 可以看到鐵道

從這裡開始就能下去延著鐵軌走到龍騰斷橋那裡

不過我沒走 因為我的右腳痛痛的 我不想走在碎石上

所以只好放棄 走捷徑的機會

下次我一定要用最佳狀態去挑戰一次

就這樣走為這條通往龍騰的路上 

又在在約一半的地方遇到了剛去完斷橋的那個腳踏車騎士

他說正要去勝興車站

我們互道再見也都跟對方說了「加油」

就這樣一直走一直走

當看到龍騰斷橋時

心中蠻感動的

想不到自己真的用走的到了這裡

我到的時候 剛好有三台遊覽車載著好多老伯伯跟老婆婆來看這古蹟

看來這裡真的是一個來苗栗必看的景點呀!

在這裡休息了一下後 就要向勝興去了

在回程的路上 突然覺得 來這裡沒走鐵軌

好像少了什麼一樣 只好選了一段來走

可憐了我的腳 滿足了我的心

當我走在鐵軌上時 又遇到了腳踏車騎士

我從上面跟他打招呼

他說他現在要去鯉魚潭水庫那裡

這是今天我們第三次相遇 也是最後一次
(古人說無三不成禮 看來是上天想說沒三次不好吧! ^0^)

當我終於看到勝興後

只覺得人好多哦! 有很雜的感覺

可是當我喝完我的午餐-擂茶後

觀光的人不見了

竟然有種寧靜山城的感覺

說到我喝的擂茶

我不得不說 很好喝

加上有那個綠茶發糕

讓我空空的肚子頓時滿足不少

加上老闆熱情的介紹

讓我的心情超讚的

後來還是吃了仙草冰

於是帶著滿滿的回憶開始下山囉

雖然一直都是下坡

可是因為已經走了將盡四小時的山路

實在有點累的說

可是最後還是走完了最後的這段路

但它也花了我快一個小時

所以我今天走了快五個小時的路

累 是一定的 可是卻累的心甘情願

你也許會問 下次 你還的想走嗎?

我一定大聲的跟你說 「會」

因為我想再被感動一次

回到了三義車站

快二點了

剛好有台14:19的平快

於是就坐上它回家去了

回到我旅行的起點兼終點-彰化 

* * * * *

後記:

*苗49跟苗130都不錯 值得當成散步去走走
 
 途中曬到的太陽大多會被樹蔭擋下

 感覺很讚

*如果要去勝興車或龍騰斷橋在三義的時候就要買好飲料之類的東西

 不然開始走後你會發現,你後悔剛剛在7-11或OK沒買東西

*若腳可以的話,走鐵軌真的比較快。不過要記得帶手電筒,

 因為有隧道裡面沒有燈哦!還有別去踏壞了的枕木,可能會受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