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就是因為有著許多未知的東西可以教學相長,
所以才雖然常常因為有些累而抱怨卻還是認真準備資優課程的上課內容(至少我自以為很認真啦!)
好累!尤其又在今年有四個班的情況下更加明顯,
可是為了找可以教他們的東西的同時,
其實我也學到了不少東西。

而在班上也是,來到仁中後就開始走一種奇怪的班導路線。
學生對於我的包容力感到困惑,
當然也會開始有一些小小的得寸進尺。
學生對於我的「棨思異想」感到怪異,
因為我做了一些不像班導會做的事情(自以為!XDD)
這學期開始中午學生吃飯時,
會和他們一同聽youtube上的歌曲。
有一些是我曾聽過分享給學生的,
而更多的是學生自己聽過喜歡來點歌的。
每當聽到不一樣的音樂時,
才又驚覺原來我已不再有這麼寬廣的音樂觸角,
當初大學時,
熱音社的朋友們教會我從音樂的多元接觸而延伸到對事物的包容已經開始有些遲頓了。
變得不像自己,抑或這才是我自己。
開始固執於自以為對他們的好(疑!不是一直很固執)
開始自以為是地認為應該如何做才是對的。
但許多事情沒有對錯之分,只有適當不適當。

今天中午聽到這首學生分享的音樂時,
就感覺到一種懶懶的感覺,而非常喜歡。
所以分享給在這個世界認真生活著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