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雖然說真的很不懂得寫所謂的遊記。

且說真的看照片就常常會想起當時旅行的一些記憶。

但還是覺得該簡單地記錄一下。

所以就在過了一個月的今天來寫一下第一次的香港行吧!

也許未來還會有機會再去,但說真的每一次的旅行都有著不一樣的感覺…

不是嗎?

* * * * *

07/06 Day 1 照片連結

一早起來就坐上計程中往小港機場前進,

很搞笑地坐到了別人訂的車,因為都訂同一家計程車,時間上也差不多。

重點是問司機怎麼人不一樣?(媽媽訂的是比較熟一些的)

司機還說:「那個人沒辦法來才換他的…」

就這樣一路上本來沒發現,但在開到一半時司機被他的公司的無線電問怎麼不在我家那個路口時才發現…整個搞笑了!哈

來到小港機場當然就是準備進入登機口沒啥好停留的,不過暑假果然很多人要出門,排了一陣子才完成手續…

DSC_7531.JPG DSC_7532.JPG

在出關後就在登機口旁休息等坐飛機了!

其實小港機場真的愈做愈美麗,只是雖說是國際機場,但真的有飛的點還是很少…

DSC_7534.JPG DSC_7535.JPG

不過沒差這不是重點…

到了要登機時被換了機位…想不到人生第一次坐商務倉就在這個時刻…

雖然不知為何會自己升等,但真的坐起來很寬廣…本身胖子的我坐起來真的很舒服…

SAM_1424

時光飛逝,才飛一下下就到了香港了!

來到香港就先在機場裡拿了代訂旅行社給的上網用的卡,也辦了八達通(我媽還一直以為會有送機場到飯店的交通)

SAM_1427 SAM_1430

然後就去坐了我在網路上查到的A21巴士直直衝飯店去了!

到了這次要住的金域飯店。因為房間還沒好(其實是我們早到了)所以就先辦手續然後把行李寄在飯店後,

就決定先步行到旺角(這…我妹安排的,我想她被我影響到了,才會排這種我才想走的長路)

總之一路上走在彌敦道上來到了旺角,路上看到了好多賣黃金及藥的店…這…也開太多間了吧!

到了旺角妹妹本來安排的是吃「添好運」想不到在我們找到它的地址時,

它不見了、它不見了、它不見了…

問了一旁的阿伯才知道…這裡早就沒有了…冏rz

所以無奈之下只好走到附近熱鬧的地方找了一間店就進去吃午飯了

來到香港才發現台灣的廣告招牌有多含蓄,說多大有多大、有多凸出就有更凸出。

DSC_7538.JPG

然後在吃了這個沒預期的午餐時,我不禁想念起在高雄仁武中華路上的港式便當店

DSC_7539.JPG

這價錢沒記錯在仁武少說可以買三個便當吃到吐…此時的我有一種身在台灣很幸福的感覺…

吃完後就開始在四處亂走,並向著朗豪坊前進…

途中當然要有一些觀光客才有的行為如在自以為特別的地方拍照(在大招牌&快富街拍照…是希望快點富有吧!哈)

DSC_7541.JPG DSC_7542.JPG

當然來香港的第一天走走停停了這麼久,當然要來個下午茶,所以就又來到了「金華冰廳」吃有多的包冰火菠蘿包

說真的還蠻好吃的,所以還來不及拍照就吃完了!只好跟門口拍一下表示自己有來過。

DSC_7545.JPG DSC_7546.JPG

之後來到朗豪坊逛街兼吹冷氣…

DSC_7548.JPG

看一看時間,好像是飯店說大約可以進房間的時刻,所以就從旺角又開始往回走向尖沙咀…

在路上有看到一間天后古廟就走進去用手拜拜

不知為何香港的廟都會加個「古廟」是有多古啦!哈~~

DSC_7554.JPG DSC_7556.JPG

在回飯店休息後,晚上坐著港鐵來到中環,此時的目標是坐手扶梯…

沒錯…你沒看錯就是坐手扶梯,這個手扶梯可以從山下一路坐到半山。

在坐這個手扶梯時,不禁讓我想起大學時身為熱音社每年都要幫忙架新生訓練的音控的回憶…

因為聽了當時的康校長自立先生說的…要買下彰師後山的培元中學(已廢校多時),建立醫學院並坐一座手扶梯從七舍及八舍後方直接上去山上。

我想當時的校長大概就是以香港這個手扶梯為概念發想的吧!

一路坐著手扶梯來到了最終叫半山的地方。這…又開始觀光客的拍照行為了!哈

當然途中有路過有名的蘭桂坊,不過因為對酒沒有特別的興趣就沒有到酒吧內體驗了!

加上下午有在金華吃下午茶,所以此時的我們並不餓,所以也沒有在手扶梯的兩旁吃晚餐了!

DSC_7559.JPG
DSC_7560.JPG DSC_7561.JPG

然後步行下山,之後就決定坐渡輪回尖沙咀並去逛一下海港城。

DSC_7565.JPG DSC_7567.JPG DSC_7568.JPG DSC_7571.JPG

來到海港城因為剛好是世界盃足球賽的其間,所以外面有好多球星的大公仔…
(台灣叫內馬爾…香港稱之為尼瑪,所以內馬更的新聞可以說就是尼瑪的新聞…嗯!怎麼覺得像在罵人呀!XDD)

DSC_7572.JPG DSC_7573.JPG DSC_7574.JPG DSC_7575.JPG DSC_7576.JPG DSC_7578.JPG

而在商場內也是有此次世足賽的吉祥物公仔。但因為今天比較累一些些(走了好多的路…)就早早回飯店休息了!
arrow
arrow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