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 * * *

生命中總是會有意外的變數,懼怕高處的我,

因為妹枺說來到台北後沒去坐過貓纜,所以就有了這次的貓纜之旅

* * * * *

1013早晨,晴空萬里,所以就出發向貓纜前去…

來到貓纜很幸運地沒有排很長的隊伍就一步步向著車廂前去。

坐上車廂後就開始了害怕之旅?!

其實我真的很怕!你看手都不敢放
我整個人怕到右手很緊握,有沒有看到!哈~~

往車廂向外看真的很不錯!

坐在纜車中看台北101

當然本人非常之佩服維修人員,在這麼高的地方可以如履平地!
維修車上的大哥超強的…面不改色

就這樣先到了指南宮站下車

貓纜-指南宮站

懷著平靜的心情用手參拜了各尊神佛後就開始四處看看。

從指南宮可以遠眺台北。

從指南宮遠眺台北…

當然最有趣的是站在牌樓上的守護神手中拿的是…避雷針… XDD

這牌樓上的守護神拿的武器是…避雷針

而不知是靠近了什麼日子,廟裡廟外堆滿了信徒們所獻的供品。

所以四處走總是有著許多的人誠心地參拜著。

而我跟我妹就四處亂走。

指南宮是座道教為主的寺廟所以在佈置上有著北斗七星這一類的東西。

北斗七星!?這也太神奇了吧!

其中有看到這個雕像「母慈子孝」

母慈女孝!

而在坐纜車上山中有著到一個平臺。於是就和我妹一起走向那個有指南宮月下老人的平臺!

朝著月下老人的方向前進

上了平臺後有一尊月老像和一座涼亭可以遠眺台北市…

非常推薦有空的人可以走上這個平臺來。

妹子你在偷看月老筆記本哦! 哇!ginchi你是看月老的本子看到啥!! 如此大吃一驚 妹子:「月老~~you know what i want.」 聖筊耶! 挖麻來一個 這個觀景臺很讚…
在月老這裡看整個看就是很開闊…

在走下平臺時選擇了不一樣的路,在路上看到了生命的堅強。

這是生命力的表現呀!

之後就向著貓空而去。

當然一路上坐纜車還是很抖就是了。嗚!希望沒有下一次了。

下一次就衝政大後門走步道上來好了!

到了貓空當然就是要四處走走,但在走之前還是要拍個照留念一下!

與貓空站合照 來不及煞車…跑過頭了 看我的神豬飛踢

 

再來當然是四處走走看看有沒有什麼地方可以逛一下。

 

貓空基本上就是一個讓人放鬆的地方,所以就是在山上的店空裡吃飯喝茶兼散步。

 

我和妹妹先向著樟樹古道前去,路上有看到相思窯跟以前的豬舍

相思炭窯 高雄人都是騎山豬上學的…  you know... 諸事大吉  

 

走了一小段樟樹古道。來到一道亭子和水池

在這裡拍下了一些搞笑或有有趣的照片。

牛車rocker 中規中矩的照片… 思念?遙望!  

ginchi:「我不依!我不依!」 這是在水車中跑嗎? 我也有光芒了…哈~~

 

然後就往回走又去走了一小段三玄宮古道,這裡比較少人走,所以感覺很寧靜,

在路上看到了很多美麗的生物。

又遇蜻蜓 美美的蝴蝶 這是在轉身了    

而這小石柱讓人看了會心一笑

喜歡這句…「享受自然!」  

一路走到看到了遠方的指南宮

遙望指南宮的大成殿  

 

就往回走了,畢竟此次來這裡的目的是來坐纜車的,所以並沒有很仔細地規畫及準備。

 

所以都以不離開纜車站太遠為原則。真希望有一天能規畫一下來個步道登山之旅!

 

在回程的纜車上還是要拍一下照,以免只留下在上面很害怕的照片。所以故作鎮定地自拍了這張。

本張故做鎮定…  

聰明的你一定看出來了。我的右手還是緊緊地握著一旁的扶竿…冏rz

當然最後還是要說一下…轉角那站<->指南宮站<->貓空站

這個區間整個風很強,讓人超害怕的…

所以補上一張風景照來安慰一下自己。

風景真的很美…  

 

而在旅行之後也許你也可以和我一樣放棄20元的押金(註1)把一日票給帶回家當紀念。

最後留下了來回超值票的卡片當紀念… 嗚!20元壓金拜拜了!  

 

註1:「貓空纜車來回超值票」為120元。可任選三個區間搭乘。回到動物園站後可在服務臺退押金20元

 

 

arrow
arrow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