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在監考時,看了一本隨手拿到的書宋辭,

這是一本有解析字義跟作者當時情境的書。

翻著翻著,看到了一首很有感觸的辭。


晏殊《玉樓春》
綠楊芳草長亭路,年少拋人容易去。樓頭殘夢五更鐘,花底離愁三月雨。
無情不似多情苦,一寸還成千萬縷。天涯地角有窮時,只有相思無盡處。


很有趣地想起了一些過去的事情,天總不盡人意。

但如果真如己意是否會有結果呢?天曉得。

然後在大家練習完隔天要和學生們對打的壘球後,

一起在器材室中說說笑笑,當然我還是在旁默默聽默默笑…

這不積極的個性至今讓我失去不少的機會,只是還是學不會。

之後校長就說晚點一起去他的宿舍吃他做的桶仔雞。

在吃的同時總務主任來了,問了一些數學上的事情,

因為他想要在考前教他的孩子用物理的方法去找這次考試的重點之一,最大或最小值。

主任是物理系86級的,他一直不停地說著當初的一些事情。

而我和他有交集的大概就是香檳這間貴了點但乾淨很多的店。

連已經被我忘了的大學校長名字也被提到…

過往的事情彷彿又突破被掩埋許久的回憶之中。

只是學校裡同個大學的就我還在漂泊,整個就覺得自己很弱沒什麼可以說的。

人生就是如此,總是有著許多事情真實存在過,但卻被埋入記憶的深處。

有一天遇到一些人就會被挖出一點點,但卻漸漸不完整了。

那我還能保有多少過去的熱情與回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