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接到許久未見曾一起當志工的朋友的電話,
有聊到一些朋友們的近況!
當然也聊到了我的近況。聊完天掛上電話後,
心情有點沉重,現在還能如此無顧慮地在人生路上迷路。
靠的是家人的支撐而不是自己的能力。
努力不一定能成功,但不努力一定很難成功。
而我是不是該放下唯一像金牛固執的夢想。
已經開始用「夢想」這個詞了,以前似乎都是用「理想」比較多。

想起過去父親對我所說所做的一些忠告或評論。
我說自己想要平平凡凡過一生,只求能過生活不求外在的總總。
這樣被父親說沒有野心,沒有對人生挑戰的勇氣。
父親在職場上打滾起落的評論在過去總是被我拋在腦後。
而在今年沒考上後,自己真的嚴重地發現對未來生活的野心與動力。
只是因為父親的強大而讓我還能有個避風港,
但這船的帆似乎已破得零零落落。

當我提出比較保守的想法或是使用已經快不堪使用的物品時,
父親還是會說我太沒有動力,
省小錢不如有動力地去賺更多的錢,而不是單單守著僅有的。
現在更深刻地體會到原來自己能有著保守的想法,
是拜家人在支撐著。

謝謝這位突然打電話來的朋友,雖然我好像離那善的環境愈來愈遠,
但還是謝謝你的來電讓我更加反省自己的不是。
原來我的想法已經落入太過負面的循環且深深地陷入。
謝謝你拉了我一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