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那天來考代理時,就知道自己會接下網管的職位。


只是因為一些因素,在一開始馬上又多接了三年忠班的班導。


該說自己太過好說話?還是太好用了?!


沒錯第一次接導師就來了個後母班。學生對之前的班導念念不忘。


加上自己身兼二職常常無法時時看著他們。


到打這篇文章時,總覺得和他們還有著很大的距離。


但仔細想想,如果我是學生應該也會和這個三年級才來到這個學校的老師有距離吧!


對他們來說,我是個外人,一個不了解他們過去也無法完全取代之前班導的班導。


對我來說,他們是朋友,一群我用朋友角度關懷他們的不成熟孩子。


而在他們畢業前,我是否能不再是外人,我不知道,但至少我已經試著瞭解他們、關心他們。


 


*****住進宿舍*****


一開始因為只有接網管,所以沒有學校裡的宿舍可以住。


就被安排到離學校最近的勤和村裡的教會去住。


在教會的房間裡,一開窗就能聽到荖濃溪的吼叫聲,尤其是下雨時更是聲勢驚人。


後來在開學後因為變成了班導,有了學校的宿舍。


本以為一切都ok了。想不到在住了三、四天後,發現房間裡有蛇!


在某天早上起床時,看到一條寫在門旁溜呀溜的。


就這樣去拿了捕蛇夾把這大條的(約1.5個手臂長)。


想不到後來回房間在拿東西時又發現了小蛇!  TT


就在把房間清了一下後,總共是一大四小蛇。


在抓完後,主任還拿了蛇的圖鑑跟我說那是沒有毒的白梅花蛇,只是長得很像雨傘節而已。


本以為一切就此落幕了,


想不到隔天清晨約二點,我要進廁所去小號時,一開廁所門又看到一條蛇在我的馬桶上。 冏興。


當然是馬上把門關起加上把所以有門縫給塞起來。


然後就回床上一直睡到早上五點又拿了捕蛇夾把牠抓了起來。


來我房間打擾的生物 


這一次我比較沒這麼怕了,所以就拿了相機拍下來,然後等到天很亮後,又把牠抓去放了。


說真的後來想想,我跟蛇一起睡了兩三天,牠們也很夠意思地沒來打擾我的睡眠。


也算是很優良的房客。 XDD


 


*****學習*****


對山上的孩子來說,學習課本上的知識似乎是無關緊要的事情。


加上學校在期初不時就有活動或是因為天候而會讓孩子們晚到或早退。


所以在學習上不僅時間常常被分得七零八落,


學生在學習上的態度也是無關緊要。


也許對他們來說未來就算沒有一直升學也能回到部落裡生活下去。


希望我能讓他們學會一些東西,而不是又再虛度一載的光陰。


 


*****0929高雄日本人學校參訪*****


原訂於9/21要去高雄市裡的日本人學校參訪的,


但因為颱風的關係,就延到了9/29才去。


在那裡參與了該校的課程安排,也有體會日本文化如日本舞和跳繩等。


另外彼此都有表演的呈現。


但當比較過兩方的演出後,不得不說桃源的孩子在態度上太過輕看交流,


而沒有很用心地去練習與準備。相較於日本人學校的孩子們用心的太鼓演出。


學校裡的孩子們太過依賴天生的好歌喉和天生的律動感。


但好的團體表演不僅僅是自己能唱好跳好就是好,


而是要和身旁的表演者相互地配合。


可惜的是孩子們似乎還沒有學到這一點。





0君有這麼驚訝嗎?0馨射出了飛機,夢想也起飛了嗎?



向日本人學校的老師請教


 飛起來了!    


活動後大合照


 


*****1006雲門2&鐘理和紀念館*****


從小地方可以看到規劃者的心思細不細。


只能說大家都是新手所以無法兼顧到每一個面向。


 


到鳳山國父紀念館看雲門2的演出,不得不說這是一個很棒的舞蹈推廣表演,


藉由原住民舞蹈、現代舞蹈和國外的民族舞蹈等各式不同的形式來介紹什麼是舞蹈。


後來下午到了鐘理和紀念館,原本只是一個可以輕鬆參觀的地方,


但班上的同學似乎玩過了頭,但人家紀念館的訪客留言本上留下了不好的字句。


也因此變成了後來被記過的原因。


讓我痛心的不是他們犯下破壞校譽的錯,而是他們在犯錯後那不知反省的態度。


也因為我後來對他們生氣了,也開始加了許多限制。


或許他們因此和我的距離又更遠了,但希望他們能因為我說的那些氣話而開始學習什麼是「反省」


只是時到今日,從銷過的簡易和他們在自己網誌上的字句都能看得出來。


孩子們還是沒有反省到自己的行為,而是覺得學校老師機車找他們麻煩。


 


o琳和0傑就是不看鏡頭這算是鬼臉嗎?  


0鴻你是在投球嗎?唉呀呀!妳們很high哦!    


認真聽著解說嗯!配上這個背影真是不錯


哇!o玉妳發光了!在門口的和合照


 


*****上行下效*****


「上行下效」這句話應該是我到桃源國中後最能體會的一句成語。


別問我為什麼?我也不知道為何我會對這句這麼的感觸。


 


*****嗯!生活隨拍*****


還是放一些生活隨拍比較有趣。


XDD


 


校門口


o馨、o珍&0琳在練習表演的時候


和同學的合照。


班上六個女孩中的四位

0玉、0珍&0君
0鴻
0馨
0琳
ginchi和幾位同學一起合照           


自我挑戰 ginchi v.s. ginchi


背影


如此接近的河流。


梅姬颱風帶來一小段時間的大風大雨後又出太陽…






原本出處: http://ginbo.pixnet.net/blog/post/27395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