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的話,是給成功或是事情已有所眉目的人說的。

所以今年的我依然沒有資格對所有幫助我、提醒我和鼓勵我的朋友們說謝謝。

或許這是種過度偏激的想法,但卻真真實實地在我的心中不停地迴盪著。

* * * * *

還記得接到了實習班級的學生□棋電話時的感動,謝謝他們在將要畢業之時邀請我回去觀禮並和他們一起去謝師宴。

想不到從能完整參與他們的一年級歲月,轉瞬之間就來到了畢業的這一天,其間我也只去新竹和他們一起度過了最後一天畢旅的小人國行程。

從那時見面就感覺有些許的生疏了,畢盡中間隔了將近兩年的時光沒有交集。

在大禮堂的畢典,主角是他們,但在禮堂之中卻也讓我回想起當年自己也是在這個禮堂結束了國中的生涯。

英英白雲,壯麗壽山…~~這熟悉的校歌讓人思念起來國中時的生活。

想不到我還會唱英明的校歌。

而在謝師宴的最後,由□吟代表拿了一大張卡片和相框送給了不成材的我。

很喜歡裡面的這句話:「我想你離開後的兩年,五班也改變不少,不敢說都是很好,但希望老師你看到我們的成長唷。」

是呀!人生就是不斷地改變才能顯現出活著的意義。而我何嚐不是希望你們也能看到我的成長。(只是好像只有體重成長)

* * * * *

考北市的那天聽到了大學同學阿法說:「剛開始考時,遇到同學朋友都很高興,但到了現在遇到同學卻感覺有點悲傷。」

是呀!許多同學朋友都已經在各地佔有一席之地,而我至今腳下連方寸之間都還沒有。

而今年一路考下來,只有竹縣進了複試,

在考試前接到了一通以為不會再見到的電話,是實習的同事,同為數學科今年考到桃園縣榜首的彰化人□義。

一開口他就鼓勵我並說要提供我教案或其他的幫助。真的非常地感謝他,但因為時間上已經很近了就惋拒了。

但卻讓人感覺到一種很佩服的氣度,未來的日子或許這個電話號碼不會再響起,可這份心意卻是難以完全忘卻的。

只可惜天不從人願試教時的失誤使的自己得到了一個轉為t分數後難堪的成績,那天考完試教就知道完了,

當晚在旅店裡把自己泡在浴缸裡久久不能自己。甚至有想隔天的口試就不要去了。

但最後還是覺得如果自己連受挫的勇氣都沒有,將來就算考上了有何資格能對學生說:
「不要放棄最後的一絲絲希望,努力總是會有些成果出來的。」

而我的成果或許不在此時此刻,抑或永遠也不會出現。

非常感謝在我考完口試後,被我的電話給吵醒的朋友yun陪我一起去吃了麥當當。
(聽說她才剛去完一個整週的麵點研習,不停地在那麵糰。)

雖然我自覺表現得很不失落的感覺,但後來聽yun說感覺得到我的失意。就知道自己連偽裝自己很堅強都不在行。

唉!該笑自己單純還是單單就是蠢呢?

* * * * *

而在落榜的日子裡先是不斷地看著高雄市各校獨招代理代課的消息,卻發現自己的科目今年好少代理缺。

而在聯合分發的代理缺中,當別的科目都有不少人沒來時,

我排序第8卻在我的前一個人把最後第5個也是最後的一個半年代理給填去了。

自己成績不如人就算了,連運氣都如此之讓人感到失意。

那天從龍華騎回家的路感覺是我這段路騎得最久的一次,久的不是因為騎的速率慢了,而是我的心情還困在分發的那個會議室裡。

當然我媽媽一直在跟我說沒關係,家裡還是支持我再當全職考生拼明年的教甄,但希望我也能去考研究所。

媽媽安慰著看起來失意中的失意的我,

而我卻想到了服役時的□璇老師曾經問過說:「到底該不該安慰或主動說要協助還未考取正式的朋友?」

當時的我是怎麼回答的呢?現在我一點也想不起來了。

但前兩年的考試我卻不曾感到非常失落,可是今年的我卻完完全全不想跟任何人有互動交談。

也許是因為今年自認為很認真地準備,加上就算去年尚在服役,但服勤處的主任與大家都對我很好,讓我有很多時間讀書。

所以對於今年很多場都只差一分能進複試讓我非常掛懷。

一直在問自己:「你真的這麼差嗎?連認真準備都還是不能跟正取有一絲絲地接近?」

* * * * *

而在無法排到高市的代理後,我就和媽媽談了一下,表明了自己想要去山上試試看。

一方面是想起了當年大一時和某個朋友聊天時有說過,自己一直想要去山上或是離島。

這也許是自己所打的教育理念的嘴砲吧!

從沒想過真得能有實現的一天(所以才說是嘴砲而已)。

一方面是剛好在網路上先後看到了南投信義和高雄桃源這兩間代理的公告。

一間在新中橫上,一間在南橫上,完全讓人心動的機會。

而在和母親談過並由媽媽以電話和遠在對岸工作的父親談過後,他們同意讓我去嚐試與學習。

並且還跟我說了當初他們年輕時,一開始出去工作也都是離家背井,就當是去磨練也好。

還跟我說人生不只一條路可以走(這又是另一段可以說很久的話題了。)

因此很幸運地我成了桃源國中的代理,希望沒有實力又沒有經驗的我能帶給學生的是成長而不是毫無幫助。

* * * * *

打完這篇後,再看一次還是覺得這篇沒什麼重點又沒什麼內容,

所以能看完算你猛。而打這篇的目的不為其他,就是為了能在將來我考取正式後,

能再回來看這一篇並去感謝所有在這條路上曾經協助、鼓勵過我的人。

因為今年的我沒有資格對任何人說謝謝,唯一能做的應該就是好好地活著呼吸著並再付出努力地朝那細小的細縫裡鑽。

加油!ginchi, 為了能感謝所有關心協助我的人而努力,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