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旅行小札拖了兩個多星期,

還是不知道該如何撰寫。

或許是因為這幾年自己習慣與喜愛的旅行方式,

是一個人騎腳踏車、一個人騎機車或一個人坐著火車就成行的。

除了少數和家人朋友一同出遊外,大多數都是一個人完成的。

該說自己孤僻還是說自己迷戀於迷路與自由?

仔細想想到底自己有多久沒有和人一起旅行了。

有多久都是自己和空氣對談完成的隨性旅程。

* * * * *

出發時,正飄著小雨,或許是希望我們能有涼爽的天氣能去走走吧!

想不到當我坐上分配的車後不久,我就覺得自己重傷了。

症狀為:眼瞎耳聾。

俊甫組長和他的妻子超甜蜜的,

一路上我完全能感受到他們旁若無人的閃光。

在經過激烈的閃光轟炸後,抵達了志欣在名間的家,

在那裡簡單地和志欣父母坐著聊天後,

一行人出發向頭社前進。

在到達頭社後,雨依然下著,所以大家就先在志欣阿公家參觀。

突然想起了一句話很貼切地能說明此時,我們龐大輔導室旅行團的狀態。

「劉姥姥進大觀園。」

大家真的很好奇地問著總總平時不常見的事物。

就這樣在雨不再一直飄動時,大家就向著本就就計畫要走的後尖山步道前進。

這中間的過程,就不多加描述,我只能說後來有走到頂的都很強。

明明只是想要走一下步道找看看還有沒有竹荀的,

想不到後來還是走上了山去,山上剛好有很多山友,

一看到我們這些什麼都沒準備的人,就不斷地問需不需要輕便雨衣,

要不要喝熱茶,還一直拿熱熱的麵給我們吃。

這裡真的要說,臺灣真的處處有溫情,就等著大家來發現。

在下山後(四個字帶過,卻包含著辛酸血淚呀!~~)

就看到一大桌的食物等著大家,真的是很好客的一家人。

就這樣大家在用餐和餐後的聊天中度過了美好的午后時光。

* * * * *

下午又到了頭社很有名的活盆地去走了一下,

真的會動的活盆地讓人覺的很新奇,

可惜大家沒有準備雨鞋之類的用品因此在下過雨後的活盆地顯得有點無措。

在簡單地體驗後,又向著日月潭旁的玄光寺、德化社等地去當個觀光客。

沒有時間壓力的悠閒配著大家輕鬆愉快的心情時間過得很快。

除了小米酒入口的苦澀外,

就數要離開日月潭回志欣家時雨過天明還出太陽最讓人難忘。

因為這似乎是訴說著這次好不容易成行的旅行是倒吃甘蔗。

而回到名間後去了有名的隨意食堂用餐。

超好吃的,不過此餐最大的收獲除了美味的菜餚外,

就是我發現原來我蠻會喝酒的,聽說是40%的愛蘭白酒我喝了兩杯,

還覺得像喝水一樣,不過可惜的是我還是喝不出酒的美味,

怎麼喝還是覺得酒很苦,苦到我喝完會馬上再喝甜的飲料。

也許是因為我人生中還沒有真正苦過,才無法體會箇中滋味。

就這以今天的旅程在志欣家人的強力熱情下結束了,

之後應該還會有這樣的旅行,可惜那時候的我已經離開這個讓人喜愛的處室。

人活著就是不斷地在改變,改變生活的地點、方式或相處的人,

比較不變的大概就只有一同走過的記憶了吧!

^^

* * * * *

不免俗旅行小札最後要來個心情的總結

1、愛蘭白酒不難喝,只是我喝不出除了酒的苦味外的滋味,會不會是我的味覺異常呀!
2、和夫妻或情侶檔一起出去玩要記得帶耳塞和墨鏡,不然容易眼瞎耳聾。XD
3、一群人一起的旅行有另一種的喜悅,你還在等什麼,快找朋友出去走走吧!

這次的旅行的相本
http://ginchi.pixnet.net/album/set/14392284
**************以下為部分的照片*********************
嗚!鈞棨看起來最老… 冏rz
IMG_0209.JPG
大家的大合照
IMG_0307.JPG
這張說明,我坐的那桌酒喝很大,尤其是我默默地在喝著…
IMG_03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