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打這篇不算遊記的遊記前,

要先感謝新竹的朋友yun還有我的管理人,

沒有妳們這次我是很難和實習班的孩子們再見面的。

* * * * *

9/24從彰化出發後,一直到白沙屯附近才整個天黑,

當然在騎過很有名的白沙屯媽祖廟附近時,

心中有默默祈求我接下來在淒黑中騎西濱能一路順遂。

不過說真的晚上的台61線還真的有些可怕。

路燈少又弱就算了,路旁還沒有什麼居民。

不過剛騎這段路時,有想到之前班聚有到過這附近的望高寮來看風景,

那次班聚應該是畢業後人最多的一次吧! XD

就這樣用了二個小時又四十五分來到了新竹火車站附近。

抵達火車站後,有打電話給要打擾的朋友,

原本就知道要打擾的朋友還在忙,所以就打個電話跟她告之後,

就開始我的新竹懷舊之旅囉!

說真的,對於新竹火車站附近,自己好像有著很多的回憶,

許多次自己搭著火車的內灣之旅、

和瑩珊學妹與她妹妹還有朋友阿彧(好像是叫這個名字)的內灣與城堭廟之旅、

到新竹做我的軍訓報告(日軍佔領台灣的戰史報告)、

和今華學妹的姊姊一起訪問鄭氏家廟和鄭用鍚墓地
(當時鄭氏家廟里的伯伯們很好心讓我們進去參觀)、

好多關於新竹的回憶湧現,

所以此次除了來和實習班的孩子一起最後一天畢旅的行程外,

大概就是因為想來回味一下回憶中的新竹吧!

* * * * *

後來和好不容易忙碌完的朋友一起去城堭廟那裡吃晚餐,

此時,已經很多攤都開始甚至是收完攤了,

看到文章的人就知道,我這個朋友有多慘了。

回到朋友家的過程及隔日去吃早餐的過程中,

我能很堅定地路所有關心我的家人與朋友說,

我騎車真的不快,因為有個更可怕的角色在新竹。 XDDD
(不過話說那間店的蛋餅真的很好吃)

在竹北和朋友分手後,就一路騎著車往小人國而去了。

* * * * *

嗯!打到這裡差不多就沒了,

因為再來就是和孩子們一起在小人國中快樂的回憶囉!

和他們已經一年多不見了,在當初實習時因為分配處室的關係,

沒有辦法參與他們任何校外的活動,只有一起參與校內的事項。

所以這算是我第一次和他們一起出去玩吧! ^^

大致上都還能夠看得出來大家的樣子,因為沒有太大的變化。

不過事前有一直看當初學生們送我的照片本再次記名字的我,

還是發生了「舌尖效應」,明明記得對這個孩子的一些事情,

臉龐也沒有忘記,但就是叫不出名字來。

嗯!這算是在生活中實踐了所學過的理論嗎? 冏rz

不過看得出來他們這幾天一定玩得很愉快,因為臉上都是滿滿的笑容。

* * * * *

說真的這次的遊記真得不像是遊記,

但我還是希望能用文字紀錄一下,

這樣我以後才不會忘了曾經發生的事情。

而將來若還有機會來到小人國,那回憶就不僅僅只有國小時的畢業了,

還有著和英明305的回憶。

在孩子們準備上車時,我就騎著車往彰化前進了。

畢竟隔日還有重要的勤務,不太適合太晚回去,免得隔日精神不佳誤了大事。

最後請大家猜一下,我一路從小人國騎回彰化花了多久呢?

嗯!三個小時又二十分,請大家不可以學習哦!

騎車還是要遵守交通標誌的。 ^0^

總之,感謝上天給了這個時間點和機會讓我能參與學生們的畢旅。

最後附上和學生的大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