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快要下勤之前,

和我同梯的分隊長來訪視也帶來了喜訊,

就是我將要在下個月的16日退役。

處室的人們都很為我高興。

當大家都沉浸在喜悅之中(當然不是因為退役而是快要下班了),

我在一旁問了分隊長這個月的在職訓練是何時?

想不到一個晴天霹靂的答案出現了(請自己想像身後雷雨交加),

竟然是下個星期五(9/18),是我們處室要出遊的日子。

大家是都把假給排好了,想不到冷不防地被來了一箭給射破了大家的美夢。

開始討論著怎麼辦,畢竟出遊是沒辦法為役男合理的請假理由,

但大家又非常期待著這次的旅程。

後來就還是牽就在職訓練而暫緩出遊的日程。

「人算不如天算」、「計畫趕不上變化」等的話語就出現啦!

還好大家此次出遊的心是很強烈的,不然大概會落寞很久。

當然此時的我更擔心的是,待退役男會議不會是在9/25吧!

很怕沒辦法到新竹去看看實習班的同學們。

畢竟這可是他們今生唯一的國三畢旅呀!

好在分隊長說那個會議大概會在十月初。

呼~~上天有聽到我想去新竹的強烈心願。

希望可別又有什麼特別的事情發生。

不過說真的許多事情總是不盡人意,但去怨恨似乎也無助於事。

呵呵呵~同學們在小人國等我吧!~~(背景:「你真的能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