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季近了,從上一次去石門山看日出和走合歡主峰後,

就沒有再出遊的打算,畢竟還有更重要的事情等著我來完成。

或許我是個表現樂觀,卻總是處於悲觀心態的人。

在內在與外在的鬥爭中,隨著考季的接近悲觀的心態慢慢浮現。

會害怕努力不夠、會害怕結果的不圓滿、會害怕…。

總是在還沒開始前就已經被自己莫名的想像給嚇壞。

這算是自我跛足的一種表現嗎?

* * * * *

在母親節之後的那個星期才回到高雄為奶奶慶祝,

在從高雄回彰化時,看到放在房間裡實習班級學生做給我的相片冊,

裡面是每一位同學的照片和他們給我的祝福。

看著看著悲觀的心情慢慢地消逝。

真的很喜歡跟學生相處時的點滴,即使是現在服役的勤務訪視高關懷學生,

都讓我更加堅定地想要和學生一起找尋人生的目標。

一個沒有目標的人,可能會做出傷人害己的傻事。

而這陣子的我不正因為害怕而暫時性地失去了目標嗎?

難怪我一直在做傷害自己的傻事。

在看完相片冊後,不禁笑了。也決定把它帶到彰化放在書桌前,

希望每次看到它就能想起自己的夢想與那群可愛的學生們。

謝謝你們在心情低落時,間接幫我打氣。

可惜沒辦法回去看你們,你們要好好保重自己,知道嗎?

加油!ginchi,你沒時間去悲觀了,知道嗎?
(旁白:可以說不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