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入冷冽的氣息,身上依附著細微的濕氣,

或許這樣的情境適合思緒。

偶然這張卡片或許是打破習慣的條件,

上個星期六在放假的晚上在圖書館裡接到昭智的電話,

說是要到我服勤的地方聊天。

就在接到不久後,又在要離開圖書館的時候遇到了憲澤。

說真的,一直以為在畢業後會再和憲澤有交集大概只有在同學會了。

想不到上天有時候就是這麼巧地讓人相遇在偶然之間。

和他談了彼此的近況,真的覺得憲澤是個很有自己打算的人。

現在的他已經在為自己將來想走的路在磨練當中,

比之自己還只是停留在想像未來、構造藍圖,

他真的已經在人生的索道上嚐試找到平衡,進而突破難關。

那我呢?還站在高臺上進退維谷還在抉擇是否要背水一戰。

大概是老天爺在提醒最近很混的自己要好好面對自己的人生吧!

* * * * *

後來和昭智聊了一陣子後,賢祈也來了還約一約一起去逛夜市。

三個人就聊著許多事情還有聊到賢祈在帶班上的總總。

真的很佩服他已經有了一套自己的方法,

聽著他和昭智兩個人對教學、帶班等的想法時,

真的感到非常地慚愧,在這個方面我還沒有很認真的想過?

更正確的說是自己連能不能得到進入的入場券都沒有把握,

更徨論是思索將來可能的一切。

突然好像能體會「人無遠慮必有近憂」這句話的意涵。

* * * * *

下雨天真的讓人思索許多的事情,

不過想最大的一件事情是……我沒帶傘等一下要怎麼回服勤的地方呀! ><

果然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呀! ^o^

太陽先生我很想你,你就快出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