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開始習慣現在服役的生活,

會懷疑自己現在所做所為是否有實質的幫助。

對學校、對學生、甚至是對自己?

充滿著疑問的思緒。

常常對自己說「人生沒有白走的路」,

卻在站導護和一位國三學生的談話中聽到他同學遲到後說的一句話:

「我在人生的路上迷了路。」

當下雖然覺有點好笑又有趣,

然而自己是否也在人生的路上迷了路、失了方向?

那用背水一戰的心情去面對會不會是帖良藥呢?

* * * * *

最近和一位很熟悉的學弟聊天,

很為他高興的是他已經為自己的未來規劃了方向。

和他的對談中,聽得出他是有想法也開始有了做法,

不單單是嘴炮一下而已。

衷心地期待看到你完成所有目標的那一天,

別忘了到時候請朋友的宴席別忘了找我去分享你的快樂。

也謝謝你讓我也開始省思自己的消極與依賴。

* * * * *

然後看了一下實習班級學生的網誌,

看來現在過得很好,那就很放心囉!

雖然緣份只給了我未足一年與他們相處的時光,

但不可否認在他們身上看到也學到許多的事情,你們一定要平安地創造自己的未來。

^^

* * * * *

現在的我大概還是個不成熟的個體,才會在這裡徬徨無措。

或許該給自己一個當頭棒喝,不然總不能一輩子無知吧!

喂!打文章的那個人,你有沒有聽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