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拖了好久才又寫實習週記

人果然是有惰性

正如同學也是會有惰性一樣

所以適時地提醒孩子們 或許就是老師重要的工作之一吧!

第三十四週是金桂姊在學校的最後一週了

要先恭喜金桂姊 

其實我有想過 如果是我 

或許最後一個星期就安逸的過就算了 反正要離開了

然後金桂姊卻是不斷地提醒我要注意些什麼

還有先整理好接下來理化科會用到的實驗器材

人與人的相遇似乎就是上天巧妙的安排

就是要讓我學到直到最後一刻依然要完成自身該盡的職責

果然老天爺不停地在提醒我的缺失 

而這一週從指導老師那裡得知班上的一些狀況

擔心的事終於發生 有點自責沒辦法事先就先安撫學生們的不滿

一方是盡忠職守 一方是忿忿難平

一對多的情況 不是說 受苦的只會是那個盡責的孩子

而我 能做的也只能在有機會的情況下說說一些小道理給你們聽

但能不能瞭解我說的 沒有自信能讓你們懂

* * * * *

第三十五和三十六週主要是忙科展的事情

開始發現自己有時候真的太過於沒有完備性

常常是想到什麼就說什麼 然後思考上往往還會有缺失

然後三十七週主要就是讀那看不懂的教育科目

這三週漸漸習慣沒有金桂姊幫忙的實習生活

生活還好沒什麼重心和重點

大概又開始迷失了自我生存的意義

* * * * *

在與學生閒聊中

才發現我常常說「別自己找死…」這類的話

雖然孩子們有點開玩笑的說

不過還是多多少少有理解到我說這話的意思

就是別做會讓自己有危險的舉動

相處的一年或許在學業上無法給他們許多的成長

但真的希望孩子們能學會對人的基本尊重和對自己身體的保護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把書讀好 但每個人若都能尊重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