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活動如果連各系的資源來源都不一致

甚至有極大落差或來源不明

那 這個活動的意義 也許就只剩下讓上位者得到名氣而已

很難想像在一個以院為主的活動

可以有這樣子的行政模式與太多不確定因素

我討厭虛偽笑著的自己

我討厭當我說出行政問題後 有人覺得不適當

但如果我不說出來 在之後真的會有人說嗎?

將來真的會改進嗎?

我相信臺灣人重感情 所以很多時候對錯的事情有著極大的包容

而親自跑過行政工作的人也知道

有時真正的壓力不是來自執行行政的人而是在上位不需要親自動手的人

所以被跑過行政的學弟說不適合當場說 

我只能很虛心的接納他的想法 但不代表我接受了這個想法

執行現場工作與行政工作者 都是付出了許多的心力

這是不需要去懷疑的 但如果真正有權能決定一切的人

卻只是說要辦這個活動卻沒想過整體支援的配合

那受苦的只是被乎略的一群工作人員罷了

* * * * *抱怨就留在上面吧!* * * * *

整個活動以數學系來說 

也許可以算很順利 畢竟在器材上

都是以可重覆運用之教具為主

這比起其它科系來說是數學系帶活動時比較靈活且方便的地方

加上本來就有週六校外的試教的練習

所以整個感覺就很順利

最讓自己感到快樂的事情

並非來自於參與者的回饋

畢竟這次時間都只能用十至二十分鐘而已

最令自己感到高興的是

有家長、老師&過去去帶過活動的學生來向自己要本來會拿去丟的教具

學生拿可能只是覺得是個玩具也可能是覺得這個很有趣

無論如何都很高興能引起他們的學習欲望

而家長與教師來拿取我就很高興

因為這代表著他們不單單只是覺得這個活動來玩玩拿個獎品就可以回去就好

還會在十二點多已經快結束時回來問是否可以把這個「繩孔」教具帶回去

有兩位老師還帶了不少走說要拿回去給學生試試

這才是我覺得這次活動該有的效果

就是讓家長與教師能瞭解到知識的得到不只是在書本上

有時這些有創意的教具也是能讓孩子們有所成長的

這樣我就滿足了 看著熬夜作出來的教具有可能在別的地方

再次讓更多孩子們學習到些許的空間與思考過程

真的就滿足了 真的

* * * * *以下說一下看到別關的看法* * * * *

堆垛那關我沒去看 所以不知道成效如何

但索瑪那一關 我想是成功的

因為也有家長問我是否有可能買到索瑪

當然我是跟他說可以上網拍買啦

所以 小狼你們那組也可以感到活動目的成功吧!

哈~~

* * * * *

最後感謝我的組員 南哥、魯邦&小祥

有你們真好 大家都是可以撐起場面的強者

在你們身上學到很多 謝謝你們

當然也謝謝三年級來支援的學弟妹們

沒有你們還真的會手忙腳忙的說

* * * * *

雖然不滿意行政方面的事情 

但就自我的學習方面 還是要感謝這次的活動

讓我更加發現自身的不足 也學習到了更多的事情

希望將來我去實習時也能將這些帶過學生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