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週可以說是校慶準備週

雖然許多的田徑賽已經早在上一星期就比完了

但星期一與星期三各一次的預演還是讓孩子們吃足了苦頭

心疼他們在炙熱的天氣裡佇足

練習是為了正式舉行時順利

就如同學習課業一樣

所有的練習只是為了讓自己能真真切切地學習到知識

只是 這群孩子們能從中習得這道理嗎?

* * * * * 

很感謝教學指導老師的體諒

讓我能全心去做行政上的事務而不至於分身乏術

也感謝行政指導老師

讓我能在校慶的兩天能將大多的事務放下

去陪伴讓我能深刻體會教育很重要的孩子們

實習的壓力很大

但看到孩子們的所有表情 一切似乎就值得了

* * * * *

我不知道在別人的眼中我是個怎樣的實習生

從學校行政長官的角度

從班級教學指導的角度

從學生學習經營的角度

總是覺得自己還有許多的不足與缺失

不時會閃出一絲絲放棄的思緒

或許我跟學生們一樣 都還有很多的要學習的人事物

也許我該想想為什麼校長對我說

「很多人很稱讚你。」這句話時

心中湧起的不是高興

而是在反思自己是不是因為一味地不想得罪人而順水推舟

但卻發現自己推的舟 噸位愈來愈大

只是跟別人比起來 這其實算不上什麼

當學生有跟我說

「老師你明年還會不會來實習?」時

我都不知道是該哭還是該笑

或許是因為我對他們的態度不是高高在上的老師

而是一個能貼近他們生活的大哥

所以他們喜歡跟這樣的人相處

但這樣的我真的能教會他們該教他們的知識與生活的態度嗎?

雖然常常會被他們氣到

也經常覺得他們真的讓人哭笑不得

但也時常能發現他們懂你想說的

如同我不禁止他們下課比較熱鬧

但不能做出傷人傷己的舉動

在前一天當場罵了孩子

隔天一早跟全班說明

他們在我還沒說到時

就已經猜到我想說的就是不做出「傷害別人或自己的行為」

我很高興孩子們懂我想說的

只是他們懂了卻未必做得到(不過有收斂一些就是了)

看來我想走的這條路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