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三開了實習老師的會議

在會中有說到行政實習上的一些問題

雖然身在設備組的我很幸福

沒有被凹做很多奇奇怪怪的事情

但我能用同理心去體會其他處室的同仁的苦

今年大概是許多學校大規模地面對實習學生

所以在一些事情上 依然是用舊思維去面對

過去的實習教師 在實習時不用為之後的教檢擔心

每個月還有八千元的津貼

所以在上半年

其實真很很能放下許多事情來幫助學校辦活動或處理雜事

所以我從上臺到現在 教甄的書可以說沒有什麼進度

在學校忙完回到家後 疲憊的身體也早就被床所召喚

而我沒有抱怨也只是笑笑地回應指導我的老師們:「我有讀一些。」

真的是只有一些 這樣的我能去考教甄嗎?

至少我安慰自己還有下半年去衝教甄

同理 我的同仁們這樣子下去 有足夠的準備去考教檢嗎?

但他們沒有下半年可以衝教檢呀!

現職的老師不曾大量接觸現在的新制實習制度

真的能體會 新制的苦楚嗎?

事非經過不知道 就如同我的指導老師常對我說

「鈞棨呀!你常常都會為學生著想,以他們的角度來處理事情與教學。」

就是因為我也曾經是

會跟人打架會跟人對嗆還有成績不好的所謂壞學生

所以我不想將當年我所討厭師長們會有的心態與行為再次承現在孩子身上

現在的孩子已經很可憐了 

我實在不忍心還是成為他們的重擔

只是有時候他們不聽時 還是會很灰心 

但笑一笑就過去了 不是嗎?

何必讓自己一直在生氣呢?

* * * * *

說了這麼多 想說的只有

事非經過不知難

我能瞭解學校師長們依循過去的模式對待實習學生的心態

也能體會實習同仁們的心情

只是也只是實習生的我能幫的也只有在有空閒時幫同仁們一把而已

希望有一天師長們也能體會與體諒所有實習的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