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是自己懶了

所以才兩個星期才寫一篇實習的心得

也許是因為習慣了在學校裡的生活

就覺得做的事成了理所當然

也就比較沒有心情四的起伏

該說自己太隨性 還是太安於環境

學生依然在生活上有些衝突

兩個個性完全不同的孩子對罵然後互嗆

之後就是我這個實習老師用大哥哥的角度來與他們感性談話

比較衝動的那一位孩子 從不沒在我的面前表現出他軟弱的一面

但卻從指導老師那裡知道 他也是有哭泣的時候

或許是不想在我的面前示弱吧!

另一位孩子是長期以來凡事都是 忍 的一位孩子

那一天他們吵後 看到他因為情緒波動而哭泣

甚至因而說不清楚想表達的意思時

我不知所措了 只能在午修時 與他聊聊

也是在這個時候才知道他長期來都是逆來順受型的孩子

兩個孩子的吵架 對我來說是一時的情緒

但對他們來說呢?這一次的爭執對他們來說有上到人生的一課嗎?

心中竟然迷惑了

我到底有沒有教會他們 相互尊重 這個簡單的人生道理

* * * * *

參加了研習從研習的講師身上學到也聽到了許多

很多有趣的觀念與想法都印象深刻

看著有點歲數的老師很有熱忱的學習

不禁自覺慚愧

雖然自己是抱著多聽多學的心情參加每一場研習

但有時還是會有想混過去就好的想法

與眼前如此認真學習且課務繁忙的正職教師相比

我是不是太過於安逸與無心

反省自己的行為 也憂心自己的將來

* * * * *

日期:2007.11.05~2007.1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