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 這個數字讓我想起自己的高中生涯

只是我現在身處的 是喚起我國中回憶的地方

* * * * *

這一週 終於是我正式上臺的時刻

扣去我不能上的第八節課

共上了四節的數學 

教學的內容為 因數與倍數還有質因數分解與標準分解式

看著臺下的學生 我不害怕 也不感到擔心

聲音方面不會因為初次上臺而太小

反而有同學在聯絡簿上跟我的指導老師說被我的音量嚇到 她覺得我是用吼的 ^^

真不知道該開心 還是該汗顏

但我的板書依然是慘不能睹

看來我要好好地練習才是

上課的方式是以我依課本所編的講義來上課

目的不為別的 就是要學生親自動手做 親自用腦想

而不是只是呆呆地聆聽然後沉沉地睡去

只是總還是覺得自己有時候教得不是很完整與流暢

* * * * *

這一週上的四節課我都有錄影

在自行觀看自己的教學後 真的覺得自己還是很輕浮

有時還是會出錯 好在當初大學時有週六班的經驗

至今為止 還都能在寫錯說錯後 有機智的反應

果然 人生沒有白走的路 所以現在我的出錯

一定是上天要我好好地想想該怎麼教才是對學生好的

* * * * *

不過說真的 開始感覺到秋天的氣息

身體也很自然地反應出來 看來我真的很虛 唉~

學校辦了一個數學探索社

觀摩了請來的高師大教授的教材

是用一本九章出版的奧林匹克試題初一版的

整個就是很難 至少對理論上還只學到因數與倍數的孩子來說

真的很難 希望他們這些學生都能真的學到數學的思維

而不是只是來硬記解題的過程

* * * * *

聽到一些話看到一些事親自體驗一些情境

或許我該好好地想想 到底自己想成為一個怎樣的教師

到底我是用什麼樣的心態在面對學生與學校

日期:2007.10.29~2007.11.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